2011年6月24日 星期五

賣場觀察

價差真的很混亂
沒有一個標準可言
不像台灣
假設一罐沐浴乳
您在屈臣氏買可能210好了
在跑到全聯買也頂多200
跑偏僻一點商店可能也頂多235
但至少不會在附近地區就讓您發現有價差
台灣的店家自己很會比價

但這裡就很不一樣
同一個購物商場裡的不同賣場
同一個品牌沐浴乳在這家可能8.99塊
但您走到斜對角另一間去看可以發現同一罐居然才賣7.69
可是又去另一個賣場找又可以找到更大容量卻才8.00

這個理論卻又不能套用在所有商品上
可能A店的沐浴乳便宜
但是B店的捲筒衛生紙便宜
但C店的餅乾零時在特價
D店甚莫都便宜但品牌少得可憐
所以又不能說 所有東西都在同一家買
除非您錢太多

這裡的化妝品 只有歐美品牌的
還好我有先見之明
日系品牌的都有先買起來放
雖然說是有賣歐美品牌的
但商品的種類也跟台灣有些差異
同一種東西包裝也有點不一樣
像這罐在台灣 長這樣 才290左右
但在澳洲的蓋子不一樣 卻要400多
像這支睫毛膏
我在台灣買好像343
在這裡就是兩倍 684塊台幣左右了
太可怕了

這裡的染髮劑顏色都非常的繽紛
不像台灣 如果我要買都要去材料行買顏色特淺的
這裡大賣場裡每一種顏色都超紅超金超淺
還有賣紅橙黃綠藍紫怪顏色

這裡看到的沐浴乳阿
台灣都沒出現過半種
就算有 也長的完全不一樣
像左邊這罐就是嬌生的 賣9.99  750ml

下面這是一公升的也賣9.99塊 真的是見鬼了
而且我發現他們很不愛有按壓頭的那種罐子
台灣清一色都是有壓頭的
這裡都是那種連身蓋的包裝 那種真的超難用超不方便
要找一罐有壓頭 出現機率大概20分之1吧

也是有東西比台灣便宜拉
我嘉義的家用的濾水器的濾水芯

在台灣買好像要1300左右吧
這裡只要800~1000


這裡的超級市場
有些甚莫都賣 就是不賣食物
有些甚莫都賣 雜誌也賣皮鞋也賣包包也賣
硬要比喻的話 大概就是我們的家樂福+名佳美+阿瘦皮鞋+賣皮件皮包行的綜合體吧

購物商場的話就是包括以上那些
在外加美食街+銀行+美髮美甲店+彩妝材料行+咖啡店+百貨公司+家具行+手機通訊行+蛋糕店+冰淇淋店通通住在一起

不知道有沒有人記得休閒小站這個東西
休閒小站是很久以前台灣一間非常難喝的連鎖飲料店
因為太難喝
已經被台灣人自己淘汰滾出台灣了
但是他在澳洲
真是一片遼闊的天空
英文叫easy way
在這裡隨便一杯中杯要4.00塊大杯當然4塊以上
加珍珠要加60分錢
味道當然是難喝的慘
甜到好想吐
店員還要挑過 要美麗的 還會壓榨薪水 但事實上我看的到店員並不美麗.....

在這裡的現作飲料 (星巴克那種咖啡店也包括)
基本上都差不多4塊以上
既然每杯都這種價錢
要喝的話當然要選星巴克那類的喝
反正這裡的人不會泡台灣人的飲料
所以都是又貴又難喝
一樣的價錢
還是捨棄可憐的珍珠吧~
我今天喝了gloria jean's
我點了cookie&cream
是用Oreo餅乾打的巧克力冰沙
好棒好棒窩

對了洋魚片
台灣的真是輸慘慘
這裡雖然貴
一包都2塊多
但是超大包
至少裝三分之二滿
而且口味跟品牌超多多多多
內容物就跟我們吃的東西差不多
也是有波浪狀的
參考參考
如果有新發現在來說吧



2 則留言:

  1. 我去那邊應該會狂染頭髮吧!

    回覆刪除
  2. 您不用來就已經狂染了

    我好想染銀色頭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