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3日 星期三

放棄

我覺得好無聊
換句話說好空洞

突然不知道可以做甚莫
我可以幹嘛??
每天都想做點甚莫
最後都會發現不行
例如每天下課後都想喝一杯星冰樂;;;;;;;
但是我馬上就要坐公車回家了
公車上又不能飲食
不然或許就不會一直在車上睡著
假如是在台灣我大可坐在路邊喝完再走
但是要我在布里斯本CITY坐著發呆喝飲料跟人眼鄧眼
就是待不住
好緊繃
好想躲起來
於是每天都放棄一次

每天都想做點甚莫
像是一步登天;;;;;;
突然間完全聽懂看懂英文了
忽然路上的人跟您聊天您可以立刻回答
店員跟您講一大堆您不需要在發呆想一下
不用拿到圖書館借書證換證書卻遲遲不想去換證
不用聚精會神的偷聽別人講話就知道他們在說啥
也不需要想說甚莫 但是不知道怎莫講或是怕別人不懂就放棄不講了
每天都持續在似懂非懂;;;;;

想買衣服沒得買 又醜又貴搞不懂
想換鞋子沒得換
想逛街 街好無聊
想找朋友聚餐吃飯聊天
哪來朋友
想騎車出去晃晃
哪來車
想吃點甚莫
卻想不出來還能吃啥
想買鏡頭想買120相機想洗照片想印東西想刷油漆想彈鋼琴想看台灣新聞想窩在書局看新攝影雜誌後尋找好吃水餃店想迷個路想走在路上就遇到朋友想吃台北江想吃狗斯狗好想我的盆栽好想我家隔壁的野貓

時時刻刻在試圖緩和天生就跩的表情
身在國外友善點對自己有好處
但是很不輕鬆
我的放輕鬆就是臭臉不講話
但是在學校裡可跩不得
因為疲憊懶惰不想溝通
眼珠卻不知道該閃去哪

有些心理現像是反反覆覆的
在台灣最後的幾個禮拜
因為太熱一直想快逃到涼快的地方
所以漸漸有點期待國外生活
雖然還是打從心抵抗拒的
可是其實從小到大我從沒想過要離開台灣
連出國玩都不想
待在台灣沒甚莫不好
台灣甚莫都好! 只有政府不好
東西便宜 食物好吃 生活豐富 隨心所欲
我指著地圖上的小島告訴土耳其跟巴西人說:這就是台灣!!!
是個小小島 但是非常有名 非常進步 而且人很多
心裡真的非常驕傲
即使他們全都驚嘆怎莫會有這莫小的島國
不像個國家 簡直快被對岸吃了
然後我就會認真的解說台灣和中國的不同

現在身在澳洲
甚莫都讓我想念
卻又不能也不想回去
多想念台灣自在的生活
非常矛盾地
可是現在立刻讓我回去
又會有一事無成的感覺
但我真的好想回家

當初設定好畢業後的計劃生活夢想
全都放棄了
原本以為我會永遠待在台灣的某幾個城市
所以遲遲沒有兌現土耳其餐廳的約定
原以為可以雲遊四海過著藝術家的浪居生活
說好的高雄酒吧氣泡調酒
想去醫學系假裝當一下醫學生
還想體驗台北噁心煩躁生活
跟媽媽說好畢業一年後要去在台中住了四年卻完全沒去過的新社花海
因為我連續被三團死同學放鴿子
可以去高雄當司機兼遊民開車到處跑
還不想做正式工作可以胡亂打工在瞎接個case
好想在烤一次中秋節三角村烤肉聚
每個節日都想跟大家一起討論到底是要去哪間餐廳過
因為懶的出門或是不想花錢所以老是吃學校附近
還有戒不掉的現泡+珍珠飲料病
每隔幾週坐車回家然後就誇張的對著爸媽說台中的食物不是人吃的 有多可怕多可怕
即使剩下不到一分鐘也想要衝去買一杯御香屋死要喝
因為相同語言或是熟悉的人多 所以即使自己一個人去哪裡都覺得沒差

還好我一直都很珍惜 所以不會太後悔
但是是多莫不捨阿逝去的時光
放棄的好多 失去的好多
卻遲遲沒有感覺得到甚莫

我不喜歡追求物質生活
比較想重視說過的話 做過的事 共同的經歷 約好的 學到的 看到的 意外的
回憶的成份遠遠高於對物質的需求
錢換不到的東西都是寶貝
錢留的住的東西通常不被珍惜
但是寶貝往往留不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6 則留言:

  1. 還是台灣好~穿短褲夾腳拖就可以到處跑=))

    回覆刪除
  2. 好想去您房間冒險窩!!!!烤肉烤肉烤肉阿烏烏

    回覆刪除
  3. 我剛來也是這麼的想家。。可是多認識其它人。。多去看看走走。。也許就不會這麼難過了。。別放棄。。共勉之!

    回覆刪除
  4. 我覺得我會一路想家想到到最後發瘋

    回覆刪除
  5. 耶夫哀加油阿!!!!
    您一定要撐下去的窩!!!!
    一起fighting!!!!!

    回覆刪除
  6. 阿嗚嗚!!!希望可以雞

    ㄈㄞ廷ㄈㄞ廷!!阿嗚嗚

    回覆刪除